2010年4月1日星期四

【转贴公社】 延安市物价局、宝塔区政协巧立名目公款出国旅游

人民网北京4月1日电 (记者贾�)
国家预防腐败局今日在官网通报了2009年部分公款出国旅游案件查处情况。通报指出,陕西省延安市物价局、延安市宝塔区政协巧立名目公款出国旅游,擅自改变行程,绝大部分时间也是用于观光游览。

  通报称,2009年3月至4月,陕西省延安市物价局、延安市宝塔区政协,通过陕西省外事服务中心违规购买邀请函、虚报考察日程,申请赴美国、加拿大考察。省外办批准上述两个团组赴美国6天、加拿大4天。但两个团组擅自改变行程,未去加拿大,在美国停留了10天。延安市物价局局长牛延峰率物价系统5人,仅用了半天时间在美国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其余时间均在美国各大城市观光游览,声称在美国逛商场是考察物价。延安市宝塔区政协主席张俊雷等5人在美期间,绝大部分时间也是用于观光游览。

  据介绍,日前,陕西省纪委、监察厅已对此案作出处理,给予延安市物价局局长牛延峰、延安市宝塔区政协主席张俊雷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负有直接责任的延安市外办外事侨务科科长高志迎党内警告处分;追缴全部公款出国旅游费用。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