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星期日

【转贴公社】 《日出江花――青年江泽民在上海》一书在沪出版

真实记录江泽民同志青年时代在上海的创业实践、成长轨迹、精神风貌和品格修养的《日出江花――青年江泽民在上海》一书,近日由世纪出版集团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朴实而又真切地展现了青年时代江泽民的事业追求和胸怀才智,展现了他的务实作风和远见卓识,内容具体生动,可读性强、感染力强,材料翔实,极富史料价值。

  18日上午,该书出版座谈会在沪举行。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振武出席座谈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本书编委会副主任宋超主持座谈会。各界代表百余人参加座谈交流。

  殷一璀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向《日出江花――青年江泽民在上海》一书的出版表示祝贺。她说,《日出江花――青年江泽民在上海》一书通过尊重历史、尊重事实、实事求是地仔细考证、系统整理,回溯了青年江泽民与同事们在新中国食品、制皂、电器、电机等重要产业科技前沿领域善于学习、勇于创新的里程,展现了青年江泽民与同事们艰苦奋斗、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和坚持群众观点、密切联系群众、保持良好干群关系的优良作风。这套书的出版,为今天我们继续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立足前沿、开拓创新提供了重要的思想借鉴和精神动力,为新一代年轻人的成长与学习提供了生动的样本和范例,同时也为党史研究、理论研究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依据。

  殷一璀说,当前,上海各界正全力以赴迎接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开幕,上海还肩负着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科学发展的重任,我们要充分利用好这套珍贵的教材,悉心学习老一辈的精神事迹,认真继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在中央、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善于向世界学习先进科技知识,坚持改革开放,不断克服新的困难,率先实现新的发展。

  《日出江花――青年江泽民在上海》一书共由四个分册组成,该书编撰工作历时近三年,作者深入采访了近百名老同事、当事人,查阅了大量档案、史料,征集并拍摄了200余幅图片,相当数量的珍贵图片文档属首次公开披露。

  参与座谈的社会各界代表认为,《日出江花――青年江泽民在上海》一书是一个时代敢于创新、敢于奋斗图景的缩影,是一名青年知识分子在实践中成长历程的再现,是一位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的真实写照,是一部对年轻一代进行革命人生教育的珍贵教材。读之令人感佩,读之催人奋进。

  该书为16开本,分平装、精装,首版起印3万套。世纪出版集团表示,目前2万套已被预订。

  上海益民食品一厂、上海制皂集团、中国联合工程公司、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等书中所记录的江泽民同志曾经工作过的四家单位代表及上海交通大学学生代表、作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座谈会上还向上海的12所高校、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上海图书馆赠送了新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