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星期三

【转贴公社】 上海市公安局:世博期间按精神病患者病情实施区别管理

在今天举行的世博园区周边安保工作情况通报会上,记者了解到,为让更多人有机会分享世博会,上海市出台了相关措施,对于本市的精神病患者,从三个层面实施管理,以期确保他们的病情稳定和顺利治疗。

  病情稳定患者实行居家看护

  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队长戴民介绍说,"对于大多数病情稳定的精神病患者,我们寄希望于患者家属的积极有效配合。"

  在社区精防医师的指导下,落实由家属居家看护为主、居委干部和民警协助的三方监护的措施,保证和督促对患者按时按量服药,随时掌握病情,确保安全无恙。

  病情相对稳定患者落实社区康复

  对于病情相对稳定,白天缺乏居家看护的精神病患者,戴民表示,他们由所在地街道或城镇指定专人将患者送社区康复机构进行照料,使居家看护能够全时段覆盖。

  病情不稳定患者确保发病收治

  对突发疾病或病情不稳定的患者,或者无法落实监护的外来精神病患者,"我们在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的评估下,将采取及时有效的收治医疗措施。"

  据戴民透露,"为此,本市精神卫生医疗机构已经备足收治床位,确保对所有发病的精神病患者能够得到相应的治疗。"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