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星期日

【转贴公社】 陕西两高中生散布地震谣言被刑拘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25分消息陕西省咸阳市两个高中学生近日在网上发布地震谣言信息,昨天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4月22日,咸阳市公安局网监支队民警发现在网上刊有网民转载的题为《陕西将发生强震》、《陕西兴平20100613地震!》、《中国地震安全局发布的报道》等帖。在此之前,很多网友都看到了这些帖子,说明地政谣言在网上已经流传,也引起了当地居民的关注和恐慌。

  这些地震帖子声称,美国宇航局、美国国家地震台网预测,中国陕西大地震于2010年6月13日降临,震中为陕西兴平市,震级为7?8级左右,位于渭北平原地震带,此后还会有六百多次余震。还说,国家地震局已经加强监控,地下火山活动加强,还出现了和唐山地震相似的迹象,地震还会涉及相连县市。还说,大部分官员准备撤出,还发文件要大范围停工停课等。

  这些帖子在网上发布后,引起关注,有网友也发帖批驳,认为是纯属谣言。陕西省咸阳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发现这些谣言帖子后,陕西省省公安厅、咸阳市公安局十分重视,立即组织精兵强将连夜开展调查工作,经过缜密侦查,于23日凌晨1时许,在武功县将涉嫌网上散布"陕西兴平613大地震"谣言违法人员杨某、刘某(均系某高中在校学生)抓获,并现场查获用于上网发布虚假地震信息的手机二部及贴文原创内容。

  二人对捏造散布地震谣言的事实供认不讳。并声称是为了提高自己的点击率。目前,杨某、刘某已被武功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接受进一步的调查和处理。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