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星期三

【转贴公社】 烟铺老板同一路口54天拍65张车祸图

长沙一烟铺老板54天在这个路口拍了65张车祸图片

  ――15天里20起车祸,最多的时候一天4起,大家都说他是长沙市拍车祸照片最多的烟铺老板

  【内容提要】 这组车祸现场的图片,是在万芙路上做烟酒生意的陈先生拍摄的,这只是陈先生拍摄的65张图片中的一部分。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这里,每天,急刹车声、激烈碰撞声不绝于耳,陈先生统计称,15天发生了20起车祸,最多的时候一天有4起。4月27日下午18时07分,记者采访结束时,这里,又发生了一起车祸。

  时间:2010年3月3日―2010年4月26日

  地点:长沙市万芙路与杉木冲路的十字路口

  拍摄者:陈先生及其员工

  当听到外面"砰"的一声巨响时,在万芙路上做烟酒生意的陈先生知道,他电脑里又能多一张精彩的"作品"了:昨日下午1时许,一辆货车与一辆小轿车在万芙路与杉木冲路的十字路口侧面相撞,小车几乎报废,坐在货车里的一位老人从车窗里飞出来,头部受重伤。

  从今年3月份起,万芙路与杉木冲路的十字路口每发生一起车祸,陈先生都要把现场拍下来,他期盼这些证据,能引起有关部门重视,一个多月时间里,陈先生的电脑里已收藏了65张照片,且各张不同。现在,陈先生店里的员工有了一种条件反射,只要一听见外面相撞的声音,谁都会自觉拿起相机出去拍照。

  昨日下午2时,陈先生正在店里忙店里的业务,突然,从窗外传来一声巨响,"就像爆炸一样",陈先生拿起他的"车祸专用"相机,一路小跑到店前的十字路口,他看到了这样的景象:相撞的是一辆雪弗兰小车和一辆中型货车,小车的安全气囊全部弹出,货车的前面和左侧挡风玻璃全部碎了,掉在车轮底下。两车相撞后,产生的冲击力把两车推开约20米远。货车与小车撞上后,车内一个69岁的老人飞出车外,头部受重伤,血流满地。

  说起在店门前发生的车祸,陈先生讲起来滔滔不绝:有一次,一人骑摩托车掉到坑里,满脸是血,没人敢去拍,后来是他壮着胆子去拉了摩托车司机一把;一次,一个从青岛来的处级干部,坐在的士后座上,被一辆车侧面撞上,当场毙命……

  陈先生说他店前面的杉木冲路是去年末才通车的,但急刹车声、激烈碰撞声天天不绝于耳,刚开始,陈先生只是有意识地去计算今天发生了多少起车祸,明天又发生了多少起车祸。员工小刘曾做了一个统计,15天时间里发生了20起大小车祸,最多时一天4起。慢慢地,他和员工对数据都麻木了,他开始想着,能做点什么改变现状?于是,陈先生特意设置了一台"车祸专用相机",记录下处于车祸中人们的无助、痛苦。在陈先生的电脑里,他特意设置了一个文件夹,并把这个文件夹放到"公司文件"的子目录下,目前,这个文件夹里已有65张照片,尽管各个不同,但个个血腥。

  店门前马路宽阔,车流又少,车速极快,陈先生和员工们担心,现在是自己去拍别人,但谁又知道某一天自己不会变成被拍的对象呢?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