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星期四

【转贴公社】 美国大学济南抢机器人天才 奖学金39万美元

4月29日中午,面对几十本省级以上机器人大赛获奖证书,美国马里兰大学中国办公室负责人李溪博士眼前一亮,当即拍板:以265万元人民币的高额奖学金及本硕博连读的优厚条件,破格录取这些证书的主人――山东省实验中学高二学生李维汉。昨天下午,李维汉收到了来自美国马里兰大学人工智能专业的录取确认书。

李维汉是个机器人天才,是山东省少年科学院首批院士;14岁即代表中国参加在日本大阪举行的世界机器人大赛,取得少年组第六名的好成绩;他毕业的小学还以他的名字命名了机器人工作室。而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好消息,李维汉似乎还没有转过弯来。据称,李维汉从小就喜欢鼓捣机器人。参加机器人比赛并获得诸多奖项,完全是兴趣所致,从来没想过凭借这些获得什么。

李溪表示,李维汉只要本硕博都能在马里兰大学就读,所有学费将由Maxwell奖学金组织提供。据介绍,李维汉本科四年及硕士两年共六年时间内,每年可获4万美元奖学金;博士阶段3年每年5万美元,九年奖学金总额将达到39万美元,也就是265万元人民币。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