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星期三

【转贴公社】 李白到底是哪里人?李白故里引争议

围绕被誉为"诗仙"的中国唐代诗人李白(701-762年)的故乡,争论愈演愈烈。据《中国经济周刊》13日报道,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中国三座城市自称是李白的故乡,而在这种情况下,地处中亚的吉尔吉斯斯坦也自称是李白的故乡。

"李白故里之争"的导火索是李白婚后居住10年的湖北安陆制作的一则城市宣传片。2009年8月中旬,湖北安陆在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四台播放城市宣传片,每天播出三次,宣传片内容是"李白故里,银杏之乡,湖北安陆欢迎您。"

2003年,四川省江油市在中国国家工商总局把"李白故里"注册成商标。看到湖北安陆在央视播放的宣传片,江油市委宣传部立即致函中央电视台、湖北省安陆市委宣传部,主张安陆涉嫌"侵权",要求停播宣传片。而在去年10月吉尔吉斯斯坦驻中国大使馆商务参赞朱萨耶夫-古邦访问安陆,称李白故里在吉国的托克马克市,从而使问题变得更为复杂。2010年3月,丝绸之路所在地的甘肃省学界提出李白故里在甘肃天水秦安的主张,加入到李白故里的争夺战中。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