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星期日

【转贴公社】 女大学生盗窃被公诉 毕业于北京名校艺术专业

毕业于北京一重点高校的女青年樊某,学成后一直没找到工作,留在北京,成了"北漂"。加上与男友分手受到刺激,樊某在商场盗窃2000余元衣物。记者昨日获悉,樊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西城检察院提起公诉。

樊某原是北京一所重点大学艺术专业的学生。毕业后,樊某一直留在北京,没有工作和收入,全靠家人供给在北京生活,平时和家人联系就是为了索要生活费。去年11月11日,樊某趁销售人员不备,在中友百货商场、君太百货商场先后盗窃手袋、帽子、香水、羽绒服等物品,被保安当场抓获,送至派出所。

后经法医鉴定发现,樊某因与男友分手后受到刺激,处于焦虑状态,认为自己有没有男友一样能得到喜欢的物品,随即实施盗窃,所偷的物品都是男友曾经承诺送她的。每每盗窃后焦虑便有所减轻。最终,樊某被诊断患有精神分裂症,为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人。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