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星期四

【转贴公社】 石家庄不如直接改名为“三鹿”市

有人认为石家庄目前的名字过于老土,不够响当当,所以便建议改名字。结果经过千万次的筛选,以及无数次的考验,终于决定把石家庄改一下名字。是延续现在石家庄的名,还是改名"正定",让不少人进入了一种讨论。

说实话,这样的讨论实质其实不亚于为荤段子开会480次。可为了石家庄能获得千古留名,还是有人决定做这样的事情。因此我觉得这样的改名,既然是想让石家庄响当当,那么并不难。

在这里,我觉得把石家庄改名为"三鹿市"有时候比改成为"天下第一庄"更能让人记得,因为没有什么名字能再比这个名字更为"响亮"透彻的了。说实话,石家庄虽然作为河北省府在新闻播报多年,但真正让我们全国人民知道这个名字的还是因为"三鹿"事件。

对于"三鹿"那是我们国人无法忘记名字,因为它曾经作为一个民族式样的品牌屹立在国人心里,无数国人曾经为他们感到骄傲,我想这样的感觉石家庄人曾经也有过吧!·

虽然"三鹿"事件已经随风飘散,那许多孩子的无辜眼神却依然让我们记得,时刻记得的感觉让我们好比有一种想起南京大屠杀的"勿忘国耻"的过程。有官员或许会选择遗忘,但是我们百姓,以及我们的孩子不会选择遗忘,因为三鹿造成的伤害,对于民族品牌的打击是无法让我们遗忘的。

如果是2002年的那一场雪可以让刀郎红遍天下,那么2008年问题奶粉则让三鹿走向世界,因此我觉得假设国人把石家庄名字改为"三鹿市"的话,那绝对具有不同的意义。一来可以让世界记得这个市,二来可以警醒我们国人,让我们举国上下记得打造一个真正的民族品牌需要什么。

当然,我这样的建议看起来似乎很荒诞,但为了不忘却我们失去的民族品牌危机,也为了让我们国人记得,更让那些没有自责过的官员警醒,所以我觉得这不失为一个好办法。或许这个办法荒诞,甚至有时候让人觉得耻辱,但因为耻辱,我们更要面对曾经的事实,所以我觉得没有什么名字比"三鹿"更好的了!

但是我最后还是觉得,其实石家庄要真的不想改为"三鹿市"的话,其实就应该如一个网友所说的:"现实中,有些人把发展机会丢了,或者运气不好了,就归罪在自己的名字上。这是不努力、没自信的表现。石家庄可以从一个小村庄发展到省会城市,是一个多么辉煌的奋斗历程。所以,不要搞无谓折腾,老老实实埋头发展才是正道!"

因此石家庄人需要自我反省,自我寻找缺点弥补自身的不足,我觉得那才是比石家庄改千万个名字更好的事情。

事件回顾:

去年年初,有河北省政协委员提出,随着省会经济、文化的发展和对外交流的增多,"石家庄市"需要改成一个更加响亮、能承载省会文明和人文素养且耐人寻味的名字。而本次的改名风潮源于石家庄市的郊区县正定县要划归石家庄城区,据说正定县有两千多年历史,于是有市民提议把石家庄改名为"正定市"。这样,石家庄这个靠火车拉来的没历史的城市,一下子就平添了两千多年历史底蕴。(《燕赵都市报》)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