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星期四

Re: 【转贴公社】 透支额度为0元的信用卡

那样的话,直接用借记卡不就行了吗?还省了年费......

On Jan 22, 1:14 pm, Hengzhi Zhang <fos...@gmail.com> wrote:
> 这种信用卡最适合我!
> 那些个负债累累的日子不堪回首哪!
>
> 2010/1/22 Alvin <qzhan...@gmail.com>
>
> > 好像交大工行学生卡就是10块
>
> > ~Alvin
>
> > 2010/1/22 Yifeng Ruan <yifeng.r...@gmail.com>
>
> >> 日前,小薇申请的A银行信用卡终于寄到了她的手上,但信用额度仅有500元。"不过我还不是最少的,我的一个同事之前申请的B银行信用卡额度才10元,去超市买两管牙膏都不够。"
>
> >> 信用卡"逼近"借记卡
>
> >> 信用卡就是银行根据申请人的信用给出相应的透支消费额度,让申请人能提前消费的银行卡。如果一张信用卡可用透支额度为0,从某种程度上讲已经类似"借记卡"了。小韩就遭遇过类似情况,"我之前在C银行申请了信用卡,银行给我的额度是0元,银行的人告诉我,刷卡没有手续费,让我先存钱再刷卡。可那还叫信用卡吗?"
>
> >> 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各家银行信用卡发卡审批额度标准不一,有的银行对可以发卡的申请人给出了最低额度,而有的银行并没有给出最低额度。例如,D银行给卡片申请人的最低额度为1000多元,而E银行则不存在最低额度。"一般我们会从申请人的收入、还款能力、是否有过不良记录、是否有正在被审批的案件、工作性质、是否有车有房等多个因素考虑,对其进行授信。"部分银行信用卡审批工作人员表示。
>
> >> 银行为啥发低额度卡
>
> >> 一家股份制银行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金融危机发生后,银行比较重视信用卡风险的控制,但对一些发不发两可的客户也不想失去,所以就为其发放低额度的信用卡。业内人士透露,其实,关于银行发低额度信用卡这样的事情,相关监管部门已经要求银行尽量少发这种低额度的信用卡。
>
> >> 额度是如何确定的
>
> >> 当记者向小薇询问是否有过个人征信不良记录时,她非常确定地否认了:"我个人征信非常好,年收入也有15万元。而且在申请A银行信用卡之前,我刚申请了交通银行和建设银行的信用卡,最后批下来的额度分别是2万元和1万元。我有一个同事,个人征信一般,还被一家银行警告过,但是我们两人同时申请A
> >> 银行的信用卡,她办下来的额度却是2万元。"
>
> >> E银行信用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对每个人的信用卡综合授信额度,相关部门下发过指导性文件。如果一个人同时拥有多家银行的信用卡,或者授信总额已经比较高了,那么这个人再向某银行申请信用卡,该行如果为其发卡,额度不能给很高。因为一旦这个人出现恶意透支等造成银行风险的行为,是要从最后一家为其发卡的银行追究起来的,而不会追究前几家发卡银行的责任。"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