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星期一

【转贴公社】 《明鏡月刊》獨家全文刊發中共9號文件

明�新���者 �曦




  今年春天以�,��和海外即盛�中共高�下�文件,
要求"七不�",一些��活�人士�披露了"七不�"的具��容,但是一直�有得到官方�威��。是真是假?����。於2013年8月上旬最新出版的
《明�月刊》43期,�家全文刊�了中共中央9�文件,人�才得知"七不�"的源�――�然措�和文意在坊�流��程中,已��原�的�述有了出
入。


  美�《����》�北京的�深�者�百亮於8月19日�出一篇��,在提到�份中央�密文件��,"中共�部在全�各地召���,�取高���人�出一���、秘密的警告。他�被告知,如果�不能消除中�社�中七股反�潮流,�力就��他�的掌控中失去。"

  《����》�,�七�危�在"9�文件"被一一列�,"有�近平明白��的授�"。


  《明�月刊》刊�的�份文件,��是《�於�前意�形��域情�的通�》,文前有2013年4月22日中�的印�通知,�明:"《�於�前意�形��域情�的通�》已�中央��同志同意,�印��你�,��合���真���行。"�注明:"此件�至市地��"。


   �份文件在肯定了�前意�形��域的主流��之後,指出"�前意�形��域值得注意的突出��":"必�清醒看到意�形��域情���、��尖�的一
面。�前,有以下��思潮和主�及活�值得注意"。然後就列出了七���思潮和主�及活�,分�是(以下七��文件原文):


  1.宣�西方�政民主。企�否定�代��,否定中�特色社�主�政治制度。


西方�政民主有著�明的政治�涵和指向。包括三�分立、多�制、普�制、司法�立、���家化等�容,是����的�家理念、政治模式和制度��。�政民
主��由�已久,近�的炒作更加�繁。主要表��:借�念�行�法�施30周年,打著"���法","依法治�"的旗�,攻�党的����於�法之上,中
�"有�法��政"。一些人�用"�政�"歪曲民族��中��,�"�政民主是唯一出路","中��跟上世界�政潮流"。宣�西方�政民主的要害,在於把
�的����法和法律�施�立起�,以西方�政民主否定�的��、取消人民民主,,��是要否定我��法及其�立的制度和原�,最���改旗易�,把西方
政治制度模式搬到中�。


  2.宣�"普世�值",企�����政的思想理�基�。


  一些人宣�"普世�值"的政治目的,是要把西方�值��成是超越�空、

超 越�家、超越��的人�共同�值,��西方的自由、民主、人�具有普�性、永�性。主要表��:歪曲我��宣�民主、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等�值,�
"中共接受了普世�值,是普世�值的�利";宣�"西方�值�是人�文明的主流",�"中�只有接受西方的普世�值才有前途","改革�放就是逐步接受普
世�值的�程"。在西方�家��、�事、科技�期占��的情�下,�些��具有��的迷惑性、欺�性,目的在於混淆西方�值��我�宣�的�值�的本��
�,最�用西方�值�取代社�主�核心�值�。


  3.宣�公民社�,企�瓦解��政的社�基�。


   公民社�是一�源自西方的社�政治理�,��在社��域�人�利至上,�家不得干�。近年�,公民社�概念被西方反��力包��政治工具,我�境�一些
人也�有用心地加以宣�。主要表��:借公民社�宣�西方政治理念,�在中�建�公民社�是保障�人�利的前提,是���政民主的基�;�公民社���在
中�推�基�社�管理的"良方妙�",搞各�各�的所�公民行�。宣�公民社�的��,是要把基������和基�政�排除在基�群�自治之外,甚至�立
起�,最�形成政治�抗力量。

  4.宣�新自由主�,企�改�我�基本��制度。


   新自由主�主�����自由化、�底私有化和完全市�化,反��家���的任何干�和�控。以美��首的西方�家以全球化名��力向世界推行新自由主
�,�拉美及��和���家��了��性後果,也使自身陷入��金融危�之中�以自拔。其在中�主要表��:鼓吹"市��能�",�我�宏��控扼�了市
�效率和活力;反�公有制,�我��有企�是"�家��",效率低下,破�了市���秩序,��"全面私有化"。�些��,��是要改�我�基本��制
度,削弱政府��民��命�的控制。


  5.宣�西方新��,挑�我��管媒�原�和新�出版管理制度。


   一些人以"新�自由"�幌子,宣�西方新��,否定我�媒�的�性原�。主要表��:�榜媒�是"社�公器"、"第四�力",攻��克思主�新��;鼓
吹 "�路��自由流�",污蔑我�加�互��管理是打��上言�;�我�媒�是"法治盲�、人治特�",呼�按西方�念搞新�法;�我�限制新�出版自由,
鼓噪撤�宣�管理部�。宣�西方新��的��,是鼓吹抽象的、��的新�自由,反���媒�的��,企�打��我�意�形��透的突破口。


  6.宣��史��主�,企�否定中�共���史和新中��史。

   �史��主�以"重新��"�名,歪曲�的�史和新中��史。主要表��:否定革命,�中�共����的革命"只起破�性作用";否定中���社�主�
道路的�史必然性,�是"�入歧路",�的�史和新中��史是"一系列��的延�";否定已有定�的�史事件和�史人物,��革命前�,���的�袖。近
�,一些人借毛��同志�辰120周年,否�毛��思想的科��值和指�作用。一些人�改革�放前後���史�期割裂甚至�立起�,或用改革�放後的�史
�期否定改革�放前的�史�期,或用改革�放前的�史�期和否定改革�放後的�史�期。�史��主�的要害,是企�通�否定中�共���史和新中��史,
�根本上否定中�共��的�史地位和作用,�而否定中�共���期�政的合法性。


  7.�疑改革�放,�疑中�特色社�主�的社�主�性�。


   近年���改革�音不�,各��音��籍籍,一些言�明�偏�中�特色社�主�。主要表��:有的把�展中的矛盾和���咎於改革�放,�
"改革�放�了�","背�了社�主�方向",��中��在搞的究竟�是不是社�主�,或乾脆�成是"�本社�主�"、"�家�本主�"、"新官僚�本主
�"。有的�"改革��未到位","政治�制改革�後阻�了���制改革",鼓噪��以西方制度���搞所�的全面�底改革。�些��,��是要否定�的
十一�三中全�以�的路�方�政策,�而否定中�特色社�主�。


  9�文件在列�了七�"��思潮和主�"之後�道:

   "上述��思潮和主�,在境外媒�和反�出版物中大量存在,�通�互��和地下管道向境��透;在境��路��、博客、微博客上也有一定�播;在�告
�、研��、高校�堂、���座、民����、��出版物中也�有出�。如果任其蔓延,就�干�人�在�什�旗、走什�路、朝著什�目�前�等重大��上
的思想共�,干�我�改革�展�定大局。


  "西方反��力和境�"��分子"�不�在我�意�形��域搞�透活�
�挑�我主流意�形�,近期主要活�有:一是一些人散布公�信、建言�,�行�署�名,提出政改、人�、�放"政治犯"、"平反'六四'"等政治要求;炒
作官���公�、�路反腐、媒�管理等��敏感��,挑���和政府的不�。二是西方��使��、媒���、非政府��以��名�在我�境�活�,�播西
方�值�念,培植所�反政府力量。三是在境外炮�反�政治出版物,境�一些人私下���撰反�出版物,�有人拍�敏感�材��片,散步政治�言,抹黑�和
�家��人。四是操�炒作藏人自焚,�造新疆暴力恐怖事件,借民族宗教��搞分裂破�活�。五是加��我��行�路�透,在境�非法聚集。六是"��份
子"、"��人士"等表�活�,有的�西方反��力相互呼�、相互借重。�表明,意�形��域�透�反�透形�依然�峻,只要我��持中�共����、�
持中�特色社�主�,西方反��力�我�施�促�的立�就不�改�,就�把西化分化和"�色革命"的矛�始���我�。�此,我��不能放�警惕,更不能
掉以�心。"


  9�文件的最後一部分,�各��委和政府特�是主要��,提出了要求,"要高度重�意�形�工作,
牢牢掌握���和主��",�具�列出了四�:1.加��意�形�工作的��;2.引����部明辨理�是非;3.�持�管媒�原�不��;4.切�加�
意�形��地管理。


  文件明�提出:要"�保新�媒�的���始�掌握在同以�近平同志����的�中央保持一致的人手中"。


  政治分析人士��,�份文件��很有�值,�於分析研究中共十八大之後�近平的路�、方略有重要意�,也已��生效�。


  文件全文��《明�月刊》第43期。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